受困武漢台商能返台?陳時中:健康權受保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好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當局宣布封城,外界也相當關注滯留在武漢的台商。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表示,武漢的台生跟台商,大部分都在選前回到台灣了,不過也接到3位台商因機場關閉無法回台。

陸委會法政處處長 蔡政儒:「根據我們過去的了解,在武漢的台商大概有兩千人,但是因為從放假他們大概都陸陸續續返台,確切到底有多少人還留在那邊,目前並不清楚。不過我們海基會以及透過台商協會,那都一方面過去提醒他們,在那邊的就是要做好相應的一些防護措施,那至於說返台回來的,那我們就依一般的一個程序來做協助。」

衛福部長 陳時中:「(台商要返台)沒有問題,當然是說我們都是台灣的人,健康權是受到我們的保護的。」

另外,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表示,武漢的台生與台商,大部分都在總統大選前就回到台灣了,有一些人雖然投完票又回武漢工作,但這幾日也陸續返台,到小年夜還沒回去的人非常少。不過至於還留在武漢的台商,如果想要返台是否可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台商要回來沒有問題,他的健康權是受到保護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