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700萬陸客出國玩!亞洲各國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23日,日本外務省將武漢市的傳染病危險等級,升到第2級,醫護員也針對疫情開始做演練,香港、日本多家航空公司宣布來往武漢的班機停飛。因為中國黃曆新年期間,預估將有700萬中國人出國旅遊,各個國家的防疫單位在這個期間,嚴陣以待。

在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內,退票櫃位大排長龍,大批民眾戴著口罩,排隊等待取消往武漢的車票。因為香港和澳門在23日,武漢肺炎確診案例都增至2人,民眾人心惶惶。

旅客:「因為現在武漢的病情非常嚴重,武漢已經封城,所以你不退票的話,到了武漢只可以進,不可以出的。」

香港鐵路公司在23日早上10點左右,宣布即時停售所有往來武漢的高鐵車票,但是仍然維持往來武漢的原定列車服務,民眾退票可獲全數退款。香港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也向媒體宣布,取消自1月24日起,至2月15日往返香港與武漢之間的航班。

日本ANN新聞主播:「為了防止新型肺炎的擴散,中共決定關閉武漢市機場,23號全日空成田(機場)飛往武漢的航班做停運調整。」

日本外務省在23日,將武漢市的傳染病危險等級升到到第2級,呼籲所有日本人,非必要不要前往武漢市,東京的醫護人員也展開針對武漢疫情的演練。新加坡廉航酷航(Scoot)、日本全日空(ANA)都宣布,將暫停飛往武漢航班。

西班牙旅客 Julia Jimenez:「幾天前,有一種新的病毒傳入美國,這是一種警訊要做好準備。昨晚在收拾行李之前,我去買了一個口罩,以防萬一,不致感到恐懼。」

牛津大學傳染病專家 霍恩比 Peter Horby:「問題是,這是否是一次非同尋常的事件,我認為這是不尋常的。距SARS事件已有18年了,這次中國疫情的大規爆發、許多人住院和蔓延的情況,看起來與SARS有許多相似之處。這是否引起國際關注?肯定的。」

馬上就要中國新年了,不但有大批民眾要返鄉,據陸媒報導,年節期間將有近4.5億人外出旅遊,其中約700萬人會選擇出國,出遊目的地以泰國、日本、南韓為主,其次為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各個國家的防疫單位在此期間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