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外交部籲WHO摒除政治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程度,已經遠遠超過中共官方公開的描述。台灣日前傳出了首例確診個案,就有外媒報導指出,這凸顯北京企圖將台灣排除在WHO之外。台灣政府也持續的向世界衛生組織喊話,希望能摒除政治偏見,邀請台灣參與相關會議與機制。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當局宣布封城,更有人高度質疑,實際感染與死亡人數遠遠超過中共官方的通報。台灣提高防疫層級,台北市長柯文哲,肯定台灣醫療體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在上一次SARS,你知道,相對於其他國家,台灣的SARS(防治)表現,對SARS的防治表現還是好的,所以事實上我對台灣的醫療體系是有信心,這沒問題。中共的問題是這樣,它們常常這種比較極權國家報喜不報憂,所以這種報喜不報憂,就會很容易延誤疫情。」

中共習慣性隱瞞疫情,加上台灣在中共打壓下,一直沒辦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就在2003年SARS肆虐全球之際,台灣因為中共打壓,被WHO排擠在外,無法獲得第一手資訊,造成73人死亡。如今武漢肺炎延燒台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卻稱,沒有人比中共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人的健康。

台北市長 柯文哲:「既然這樣那趕快讓台灣進入WHO就好了啊。這個健康還是普世價值,所以用政治的理由去封鎖這個WHO、WHA這件事情,不會讓台灣人高興。」

耿爽還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需要在「一中原則」下進行,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持續向WHO喊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目前處於全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前線,我們籲請世界衛生組織要秉持醫療專業的考量,以全人類福祉為依歸,摒除政治偏見,邀請台灣參加WHO體系防疫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

外媒也相繼報導相關新聞,華爾街日報指出,疫情傳入台灣,這讓北京試圖將台灣排除在WHO之外成為焦點;美國知名雜誌《外交政策》則表示,只有國際社會的支持,才能抵抗中共企圖抹滅台灣的行徑,並說台灣應該要被重新納入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際機構,要成為自由民主國家在面臨未來幾十年挑戰中的一個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