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首考驗!過年連假恐釀「漏斗效應」塞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過年連假第一天,各地陸續湧現返鄉車潮,本月6日全線通車的蘇花改,首次面臨連假考驗,宜蘭縣警察局特別出動大量警力,協助指揮交通,因為國5轉進蘇花改、東澳、南澳等地方,可能形成「漏斗效應」而塞車,公路總局也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分批上路。

員警站在路口,不斷比手畫腳、指揮交通,就怕過年返鄉車潮湧現,一路從天黑指揮到天亮,還好一整夜下來,蘇花改相當順暢。

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隊長 黃文泰:「預估連假的前兩天為返鄉車潮,初一的時候是蘇花改,南下車流的最高峰。」

本月6日全線通車的蘇花改,過年七天連假,首次面臨重大考驗。公路總局預估,小年夜及除夕兩天,蘇花改將湧現返鄉車潮,25日初一開始,會有出遊人潮,南下車流量將達到最高峰,一整天下來預估2萬5千輛起跳,至於北返車潮則會在28日初四達到高峰。

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隊長 黃文泰:「去年的清明節蘇花改A段通車,當時最高的流量,是當日有2萬4千輛,ABC段通車以後,公路總局預判可能會超過這一個數字。」

蘇花改的通車,讓往返東部地區更加便利,但過年期間必定湧入大量車潮,車流量肯定創下新高,公路總局建議民眾,可以在小年夜及除夕分批上路,才不會受困車陣,延誤闔家團圓的美好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