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蔬果燉牛肉 燕子市長傳授家傳私房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過年期間全家團圓,親友串門子拜年,煩惱煮什麼年菜嗎?台中市長盧秀燕傳授大家一道超級簡單、養生又好吃的家傳私房年菜「五蔬果燉牛肉」,帶您來看看。

軟爛入味的牛肉,一口接一口,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原來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家傳的私房年菜。

台中市長 盧秀燕:「是我們家的家傳的燉牛肉,我們在家很簡單因為我媽媽自己的食譜她自己發明的,叫作五蔬果牛肉。」將牛肋條切大塊汆燙好備用,白蘿蔔、紅蘿蔔、洋蔥、蕃茄切大塊,再加上半顆蘋果,統統切大塊放入四分之一鍋燒開的熱水中。

台中市長 盧秀燕:「紅蘿蔔可以放最下面,洋蔥可以放下面,然後中間就是牛肉,然後再混搭的統統給它下成一鍋,統統下去一鍋就這麼簡單。」市長強調盧媽媽家傳燉牛肉很簡單,而且完全不加任何辛香料,只加醬油和一點醬油膏調味,所以可以吃出五蔬果的清甜味。

台中市長 盧秀燕:「滾開以後呢會加一點點醬油膏,加一點點醬油膏讓它稍微上色,然後有一點甜味還一點點的勾芡。」開大火煮滾轉中小火燉40到50分鐘後熄火,燜一個小時後再開火回燒1小時,軟爛入味入口即化的燉牛肉就完成了。

台中市長 盧秀燕:「客人來的時候,大盤牛肉放中間旁邊擺一些花椰菜就是很好的主菜,另外你可以燒一鍋水下麵也可以。」盧市長說牛肉可當主菜,也可以煮成牛肉麵,簡單方便又養生的五蔬果燉牛肉,很適合當作過年期間的年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