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口罩出口! 蘇貞昌:優先供應國內防疫需求

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翻攝自行政院長蘇貞昌FB)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4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截至今日(24日)上午11時,確診868例,疑似1072例,死亡26例。湖北多地也宣佈關閉火車站,包括湖北武漢、鄂州、黃岡、赤壁、仙桃、枝江、潛江、咸甯、黃石、恩施等10個城相繼發出「封城」通知,公共交通全停運。

這也讓一海之隔的台灣人心惶惶,民眾紛紛開始搶購「口罩」。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臉書宣布:「暫時停止口罩出口 一個月,以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需求。」

蘇貞昌在臉書指出,為了嚴防武漢肺炎、因應武漢封城,政府除了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二級開設,也要求各部會全力配合防疫工作。經濟部已經正式公告,今日起暫時停止口罩出口一個月,以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需求。

另外,蘇貞昌提到,國內每天能生產188萬副口罩,最高還可以達244萬副,平常國內需求是130萬副,政府目前也有存貨,經濟部會每天跟四大超商確認口罩存量,確認貨源充足。還強調:「口罩一定夠 ,不必囤太多 」。

最後,蘇貞昌請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不要亂傳遇到未證實的疫情訊息,留意疾病管制署的最新消息」,要大家一起安心過好年。

而蘇貞昌將訊息一PO出,底下網友粉粉留言按讚,並說:「看看對岸,我們的政府真的太強大了!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看到政府照顧台灣國民真的很安慰」、「看到香港大批中國遊客排隊搶口罩,香港人都買不到了,覺得身為台灣人很幸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