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小湯山」選址竟在水源地 黨媒撒謊掩蓋繼續施工

武漢版「小湯山」工地,上百台機械正在緊張施工,離湖面只有數米之遙。(百度地圖/網絡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5 日訊】北京時間24日上午,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武漢版「小湯山」醫院開建,選址蔡甸知音湖。因為此地是武漢水源地之一,在此收治疫症病人引發民眾恐慌。但官方依然執意施工,並堅稱此處「不是水源地」。

據陸媒報導,24日上午9時許,武漢版「小湯山」在武漢蔡甸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開建,命名為武漢火神山醫院,預計建築面積達到2.5萬平方米,可容納1000張病床,醫院將在6天內建成。

2003年4月,北京為應付SARS疫情,在7天內建成小湯山醫療點,號稱在兩個月內收治了全國七分之一的SARS病人。當局聲稱建小湯山是為「有效控制疫情」,但網絡盛傳此地其實是「病患銷毀地」,甚至一些並非SARS的發燒病患,一旦送入小湯山就有去無回。

23日武漢封城前有數十萬人出逃,擔心留在武漢失去生路。武漢興建「小湯山」,更加深民眾恐懼。

不過,與武漢版「小湯山」的性質相比,該醫院的選址更讓人驚心。武漢職工療養院緊鄰知音湖,三面環湖,而知音湖是武漢市飲用水水源地之一。因此,此事迅速引發當地民眾譴責。有網友痛批,把重疫醫院建在此處,「整個湖北官方都應該換掉」,並認為官方在輿論壓力下,可能更換地址。

網友痛批武漢當局選址。(網頁截圖)
網友痛批武漢當局選址。(網頁截圖)

不過,事實並非如此。中共武漢市委機關報《長江日報》24日當天即發文<緊急但不降標準 武漢火神山醫院雨水污水垃圾單獨處理不排湖>,宣示當局不會改址。文章稱,「知音湖並非武漢水源地,即便如此,醫院的施工建設及後期使用也嚴格不造成環境污染」。黨媒《人民網》也在同日轉載了這篇報導以資「闢謠」。

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武漢版「小湯山」醫院開建,選址蔡甸知音湖。(百度地圖/網絡圖片)
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武漢版「小湯山」醫院開建,選址蔡甸知音湖。(百度地圖/網絡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知音湖是由後官湖、三角湖、高湖、皮泗海、南湖、百鐮湖等湖泊構成的水系。百度地圖上顯示,這些湖泊之間都有水道相連。

武漢職工療養院緊鄰知音湖,湖水和后宮湖等湖泊有水道相連。左上角框內是武漢職工療養院的放大圖。(點擊看大圖)(圖片來源:百度地圖)
武漢職工療養院緊鄰知音湖,湖水和后宮湖等湖泊有水道相連。左上角框內是武漢職工療養院的放大圖。(點擊看大圖)(圖片來源:百度地圖)

根據黨媒新華網2013年12月5日的一篇報導,「全區(指蔡甸區)重點湖泊、河流水質現已全部恢復到Ⅲ類以上水質標準,後官湖被武漢市人民政府確定為儲備水源。」

另外,武漢官方公佈的《2010年武漢市蔡甸區環境質量狀況公報》中也提到,「2010年蔡甸區漢江、西湖(索子長河)、知音湖總體保持穩定,飲用水源水質變化不大。」公報中還列出了知音湖系中後官湖、高湖、皮泗海、南湖四個湖泊的水質數據。

目前武漢疫情大爆發,外界普遍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多時,武漢官方更是首當其衝,成為輿論譴責對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