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例 法國公布確診2例武漢肺炎

法國衛生部長阿涅絲·布贊(Agnes Buzyn)(ALAIN JOCARD/Contributor/GettyImage)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5 日訊】週五(1月24日),歐洲出現首宗新型武漢冠狀病毒病例,法國公布兩名確診病例,患者正在醫院隔離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衛生部長阿涅絲·布贊(Agnes Buzyn)週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已確定兩名感染新型病毒的患者,分別在巴黎及波爾多(Bordeaux)接受治療。

布贊說,其中一名在波爾多住院的病患是48歲男子,在返回法國途中曾經過武漢,並在週三(1月22日)抵達法國。

另一名在巴黎住院的病患,近日也曾去過中國,但布贊表示,這是在新聞發布會前才確診的病例,因此她尚未掌握太多細節。

「我們現在有兩個病例,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的病例。」布贊說。

布贊表示,她相信法國之所以成為歐洲第一個出現確診病例的國家,其中一個原因是,法國開發了一種檢測方法,使醫生可以迅速地做出診斷。

週五,美國新增一名確診病患。衛生官員表示,一名婦女從武漢返回芝加哥,感染武漢肺炎。華盛頓表示,另外63例潛在病例正處於監測中。

去年12月,中國武漢出現染上不明冠狀病毒的患者,近日疫情蔓延,截至週五為止,中國僅剩青海、西藏未傳出疫情,確診病例達885例,死亡26例。

截至目前,除了中國大陸外,香港確診5例;澳門確診2例;台灣3例;泰國4例;日本2例;越南2例;韓國2例;美國2例;新加坡1例;澳大利亞1例;馬來西亞3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