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口罩出口沒良心? 蘇貞昌霸氣批中共不理性且蠻橫

管制口罩出口沒良心? 蘇貞昌霸氣批中共不理性且蠻橫(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5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優先提供台灣國內需求,卻遭媒體人黃智賢狠批此舉泯滅良心。蘇貞昌今日(25日)受訪時表示:「自救才能救人」,是中共隱匿疫情控制不好才讓疫情升溫,中共更是一再排擠台灣加入WHO,反而是中共不理性且蠻橫。

媒體人黃智賢24日於FB發文批政府:「1月24日,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武漢封城後,向各界請求抗疫物資。同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台灣禁止出口口罩。這是怎樣沒有人性,泯滅良心的政權?」

蘇貞昌25日受訪表示:「自救才能救人」,因應武漢肺炎升溫,國內物資必須準備充足足,反而是中共隱匿疫情,控制不好,才會讓疫情變得這麼嚴重。

蘇貞昌說,在這種時候,中共還在世界衛生組織一再排擠台灣,要求台灣「承認一個中國」才能參加,這讓台灣在防疫上的知識、資訊和經驗不能與各國分享,實在感到遺憾,「防疫無國界,看到的反而是中共的不理性和蠻橫」。

對於國內疫情,蘇貞昌表示,政府一直嚴密掌控,強調「有政府,請放心」,新發現2個確診病例,也都是有武漢旅居史,不是在台灣社區內感染,並已嚴密隔離。武漢團已經離境,台灣團也不出團到中國。

另外蘇貞昌提醒民眾,一般人使用醫療用口罩即可,不需要戴N95,並請大家放心,口罩都足夠,醫院和隔離病床都充足,相關應變措施也很充分,請民眾做好自主衛生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