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華爾街日報:美將撤離公民和外交官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華爾街日報:美將撤離公民和外交官(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5 日訊】去年12月在湖北省首府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失控蔓延,武漢肺炎中國確診病例已上升到1356例,其中41例死亡,湖北省確診病例729例,39例死亡,武漢昨(24日)起封城,機場、火車站等對外交通暫時關閉。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近期與中國外交部和其他政府機關協商,計畫暫時關閉駐武漢總領事館,安排包機前往武漢,撤離當地大約1000名美國公民和外交官,這架包機可運送約230人,將包括美國外交人員以及美國公民和家屬,機上會有美國醫療人員,確保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者,獲得妥善照顧且不致散播病毒,若有多餘機位,可提供非美國公民搭乘,包括其他國家的外交人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法國外交部稍早發布聲明表示,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已通知在武漢的法國人,考慮提供巴士服務,讓法國人及配偶、子女離開武漢市,其他國家的政府考慮與中國當局協商,仿照美國作法,安排飛機接運僑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