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湖北返台一律居家隔離 疾管署:違反將強制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6 日訊】為防範武漢肺炎在台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召集各部分研議中國人士來台之相關限制並做成決議,包括全面禁止中國湖北省人士(含陸生)來台、暫緩受理中國湖北以外陸籍人士之觀光旅遊、社會交流、專業交流、醫美健檢等申請,陸生暫緩入台2週。另外,自中國大陸入境之商務人士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自中國湖北回台之陸籍配偶須限制居住,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另外,針對自武漢返國確診台商隱瞞活動史,當事人除了罰新台幣30萬元,政府也將增加防疫強度,包括有2類人須居家隔離,一是自湖北返台者,一是與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有接觸者。居家隔離即不能上班上學,若要出門必須向防疫人員報告,違反規定一旦查獲一律重懲,而且將強制隔離,「地點已經準備好」。

自主健康管理是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民眾,經醫院採檢呈現陰性,回到社區後外出仍需配戴口罩。

疾管署表示,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與國籍無關,主要針對14日內的旅遊史,未來仍會視中國大陸疫情發展的情況,做相應的調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