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國擬跟進美國撤僑 台灣擬包機撤武漢300人

中國武漢市身穿防護服的醫務人員,2020年1月25日正向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運送病人。(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6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僅中共官方通報數字,截至目前為止,確診病例已達2064例、死亡56例。美國政府近日已確定包機撤僑,而法國、英國、俄羅斯等其他7國也傳出有意跟進;此外,台灣有300人還待在武漢,希望政府能協助他們返鄉。

綜合媒體報導,英美學者研究認為,中共官方通報的患者數字,估計只有真實的5.1%,若不能有效控制疫情,2月4日,武漢患者將升破25萬人大關。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美國政府已安排一架撤僑包機,將撤離當地美國公民與外交官,並暫時關閉駐武漢總領事館。美國致信給僑民指出,28日會有專機載他們離開武漢,前往舊金山,並提醒「普通公民的位置有限」,會讓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風險較高的人優先搭乘。

此外法國政府也決定跟進,其他如英國、俄羅斯、南韓,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等國,也都陸續傳出撤僑消息。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目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約有300人左右,政府是否有類似計畫把在武漢當地的台灣人接回台灣,陸委會表示,目前不斷再探詢各種方案,也正在等對岸回應,若有具體訊息,防疫中心會再對外說明。

海基會指出,近日接到許多民眾尋求協助的電話,海基會已委請當地與鄰近地區台商協會,建立與滯留當地台灣人的聯絡機制,設法提供物資及生活上必要的協助。海基會也向對岸探詢可能的處理方式,盡全力協助台灣人,後續處理將視情況適時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