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家好客民宿 通過全球永續旅遊/準則認證

民宿夜景(圖片提供:散步的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7 日訊】近年綠色環保意識抬頭,國內外皆逐漸重視「友善環境」的營造,為促進旅遊住宿的永續經營,民宿業者范懷仁,以友善環境、專業服務的理念,打造全台首家低碳建築民宿,2016年取得台灣第一家經LCBA認證鑽石級民宿,2019年再度取得台灣第一家經CU-GSTC認證之好客民宿,是台灣唯一通過硬體、經營理念雙項認證的特色民宿。

「散步的雲」 通過全球永續旅遊準則認證(圖片提供:散步的雲)
「散步的雲」 通過全球永續旅遊準則認證(圖片提供:散步的雲)

交通部觀光局為提升國內整體旅遊住宿品質,自民國100年起推出好客民宿認證標章以來,經全台培訓與遴選,達到好客民宿突破1000家的里程碑。因應觀光產業市場的轉換與競爭,推動「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希望觀光活動能與產業資源結合;其在地資源、特色、產業發展或觀光發展需求,提出適合在地之推廣方案,藉進國內旅遊與國外旅客來台。

後尖山小百岳(圖片提供:散步的雲)
後尖山小百岳(圖片提供:散步的雲)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因應觀光產業市場的轉換與競爭,希望觀光活動能與產業資源結合;其在地資源、特色、產業發展或觀光發展需求,提出適合在地之推廣方案,藉進國內旅遊與國外旅客來台。

活盆地體驗(圖片提供:散步的雲)
活盆地體驗(圖片提供:散步的雲)

民宿業者范懷仁表示,民宿是邀請客人來分享主人的生活,將「友善環境」理念傳達給入住的客人在國際關注「氣候變遷」、「全球暖化」議題下,發展出一個「符合減碳、永續精神的創新服務模式」,以運營實際行動來響應友善環境的理念,透過「減碳建築」、「農村小旅行」、「看星星在散步」的設計理念,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來倡導友善環境的理念,讓更多人來關注環境議題,並衍伸出民宿服務創新模式,帶給客人寓教於樂的休閒體驗,更能感染主人對環境及在地產業的支持。

范懷仁強調,對的事情就要有人去做,因為這樣的執著,反而串聯不少友善環境的人來響應支持,在陸客不來消費、觀光業慘淡的窘境下,開闢出一條真正由業者自發永續觀光的新里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