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民間傳出死亡數據驚人

中國大陸新型肺炎爆發,武漢封城,武漢人大量湧入臨近的長沙。知情人透露,目前長沙疫情遠比官方報導的嚴重。圖為武漢金銀潭醫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8 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各大醫院人滿為患,官方公布的感染和死亡人數被指失實。很多肺炎患者沒有得到確診就死亡了,民間傳出的死亡數據驚人。

日前,來自武漢、旅居美國的趙先生告訴大紀元,武漢的肺炎疫情非常嚴重。他有一個朋友熟悉武漢殯葬系統,包括殯儀、火葬,有熟人做遺體處理方面的工作。據朋友透露,「昨天(除夕)一晚上處理了700多具(病患)屍體,可能超過10萬人被感染。」

趙先生還表示,武漢的事情民怨很大,老百姓都在罵。感染了肺炎政府不管,醫院住不進去,也不治療。市民搶購口罩、消毒液,口罩賣到20塊錢一副。

趙先生隨後把這位朋友介紹給記者,但是當記者聯繫趙先生的朋友時,對方告訴記者「這也是傳的」,表現出不願與記者接觸。在記者多次試圖與他確認「700人」數據時,對方再無應答和回覆。

但他在電話上透露了另一消息,「我有朋友在武漢161醫院工作,屍體放在走廊幾個小時沒人管。」

大紀元記者致電武漢全市多家殯儀館求證。漢口和青山殯儀館稱其業務調度電話非常忙,不能占線。其兩家負責人均拒絕接受採訪。武昌殯儀館工作人員表示沒有辦法答覆,要求記者給上級部門武漢市民政局打電話。

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等殯儀館都表示沒有處理過肺炎病人遺體,新洲區殯儀館工作人員稱,「我們防禦級別不夠,如果有(肺炎病人遺體),直接通知漢口殯儀館。」回民殯儀館負責人對記者的詢問稱「不方便,沒發現肺炎(病人遺體)」。

武漢市民政局分管殯儀館的官員接通電話表示,「我們不能對任何人發布任何東西」,讓記者找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民政局宣傳部門的工作人員則表示,「目前沒有聽說有這麼多」,如果想查這個數據,需要核實記者證件、發傳真。記者寫郵件給民政局局長信箱,截至發稿為「待處理」狀態。

一名自稱在青山殯儀館上班的網友說,「我們單位這幾天死亡遺體拖過來的數量暴增」,「我都快撐不下去了,單位連防護服都不發放給我們……」「我只曉得武昌殯儀館、漢口殯儀館停屍房已經放不下屍體了。」

一名在自稱在青山殯儀館上班的網友說,「我們單位這幾天死亡遺體拖過來的數量暴增」。
一名在自稱在青山殯儀館上班的網友說,「我們單位這幾天死亡遺體拖過來的數量暴增」。

新唐人記者還採訪到一名河南的知情人,她的外甥媳婦是武漢人。她說,「我外甥媳婦告訴我,她一個姐姐在武漢一個醫院工作,說她們的醫院每天都死100多號(個)人。」

武漢的周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現在死多少人真不清楚,管控太嚴。醫生知道的是片面的,死人不歸醫生管,歸殯儀館管、歸殯儀一條龍管。武漢好多家殯儀館。醫生知道病因不知道(整體)數量,一條龍知道數量不知道病因。」

「(我)聽『殯儀一條龍』說,死人送到殯儀館立馬火化,燒的時候通知家屬,直接拿骨灰盒就完了。」他說。

殯儀館處理遺體量被指不斷上升

目前,已有多個信息源指證,武漢感染人數有十萬人。很多患者無法得到治療和確診。最新消息顯示,1月27日晚,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湖北全省開設10萬張床位收治肺炎患者。此消息隨後被快速刪稿。

近日,網上傳出一段「武漢人的錄音」,稱武漢疫情失控,官方公布出來的病例微乎其微。「直觀地說,昨天(具體日期未知)的白天到晚上,僅漢口一個殯儀館就火化了20多具屍體」,而當時「媒體報導的最多有4個人死亡」。



他還透露,「漢口殯儀館24小時待命,有屍體送來,立馬上焚燒,也沒有追悼會。原來焚燒爐只是早上開,下午和晚上一般不開爐的。」「這個(死亡)數據不准外泄。」

記者查證,武漢市衛健委於1月20日通報,該市出現第四例死亡病例。

隨著時間推移,這個數字在不斷上升。

幾天時間,殯儀館的處理量被指上升到了30,明顯超出正常死亡率。23日,有網友表示,有遠房親戚在武漢一個殯儀館工作,「光是昨天晚上就燒了30幾個,都沒有確診,但都按照傳染病的要求立刻火化了。」


 

1月23日,有網友表示,自己遠房親戚在武漢殯儀館工作,「光是昨天晚上就燒了30幾個,都沒有確診。」(微博截圖)
1月23日,有網友表示,自己遠房親戚在武漢殯儀館工作,「光是昨天晚上就燒了30幾個,都沒有確診。」(微博截圖)


微博用戶「珊姐威武」1月24日發帖表示,「我姨媽的遺體從昨天就放到漢口醫院的病床上,醫院不讓進太平間,要家屬自己聯繫殯儀館,自己消毒。」

微博用戶「珊姐威武」1月24日發帖表示,殯儀館「昨天一天拉了50個死人」。
微博用戶「珊姐威武」1月24日發帖表示,殯儀館「昨天一天拉了50個死人」。

晚上10點半人走後,家人就聯繫殯儀館,直到第二天中午11點,車還沒有來。「因為殯儀館就一輛車全城拉死人!因為就這一輛車能消毒!昨天一天拉了50個死人!一家醫院一家醫院的拉!」

該用戶目前因被「暫時禁言」無法聯繫。該用戶還被指「造謠」,其公開發微博稱沒必要造謠,「我們已向國務院投訴帳號反映情況,那是實名制的,要傳身分證號的。」

1月24日,有微博用戶表示,「早上在漢口醫院,那名家中有人應當計入死亡人數的家屬沒有亂說的話,殯儀館給出的數字好像是80多人,需要等位。」該用戶與記者互相關注,但一直沒有回應私信。

有微博用戶表示,1月24日早上在漢口醫院,殯儀館給出的數字好像是80多人(遺體要處理),需要等位。(微博截圖)
有微博用戶表示,1月24日早上在漢口醫院,殯儀館給出的數字好像是80多人(遺體要處理),需要等位。(微博截圖)

荊楚網2013年的一篇題為「新漢口殯儀館係華中最大 每年可火化2萬多具遺體」的報導顯示,漢口殯儀館有30台高檔火化爐和4台處置傳染病人遺體的火化爐。而武昌殯儀館年殯殮量也在9000具左右,青山殯儀館年火化遺體3700具左右。「以前為了應對突發事件,如遇傳染病人要火化、重大事故死亡人數較多等情況時,需將遺體分在多家殯儀館進行火化」。

以一年360天來推算,三家殯儀館一天正常可處理遺體90多具,如果工作量成倍增加的話(如武漢人透露的肺炎疫情下24小時待命、不開追悼會),或與趙先生提供的數字較為接近。

武漢紅十字會醫院被拍到停屍照

1月24日,網絡流傳出一段「武漢紅十字會屍體沒人處理」的視頻。發布此視頻的微博帳戶是「魔女小希」,她自稱是一名護士,先生發熱感染8天沒有收住院,故在微博發帖求助。《南華早報》中國組記者劉咪咪(Mimi Lau)稍早採訪了視頻發布者小希( Xiaoxi)。

小希在微博中透露,「上級領導通知醫生拒絕收住院,拒絕查病毒檢測,拒絕確診,還讓醫務人員簽保密協議。」

微博帳戶是「魔女小希」表示,「(陸媒)新聞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微博截圖)
微博帳戶是「魔女小希」表示,「(陸媒)新聞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微博截圖)

1月25日,共青團中央微博對「三具屍體無人處理」闢謠。目前,「魔女小希」的微博內容已被清空。有網友在大紀元新聞推特上留言稱,「發布者已經被控制,電視認罪視頻拍攝中……」

然而,同一天,紅十字醫院再被拍到走廊內停放屍體。有網友在微博發布一張打了馬賽克的照片,顯示地上躺著一個白單子包裹的人形,白單上放著一張帶字的紙片。該微博用戶解釋說,「直接拍傳不上去」,「(卡片)左下角是shi蹄(屍體),上面有患者的號碼。」

1月25日,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再被拍到走廊停屍。(微博截圖)
1月25日,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再被拍到走廊停屍。(微博截圖)

此外,第五醫院也被網友爆料稱,「醫院沒有領導,醫療物資不夠,一天都沒吃飯,死了很多,屍體都沒人收……」

有醫護人員發文披露,屍體沒人處理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屍體都是高污染源」,「殯儀館的人說這種屍體需要特殊處理,他們也不敢動。」護士搬不動,「一位醫生就穿著藍色手術服抬完屍體,洗澡的地方都沒有……」

有醫護人員發文披露醫院屍體沒人處理的原因。(網頁截圖)
有醫護人員發文披露醫院屍體沒人處理的原因。(網頁截圖)

該文章還表示,「截止到大年三十晚上,我們醫院工作區確實存在放置了幾個到十幾個沒人處理的屍體。」

記者就此事致電武漢紅十字會醫院,電話無人接聽。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