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拜年 蔡總統再提肺炎疫情:準備萬全莫驚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大年初四(28日)到新竹義民廟參拜祈福,為國家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致詞時再向民眾提到政府已做好萬全的準備,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不必驚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新年恭禧,新年快樂,今年一整年事事順心,一切如意。」

向民眾賀歲拜年,大年初四這天,總統蔡英文一早來到新竹義民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國家更團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保佑台灣,讓台灣平安,讓國家也能夠國泰民安,讓我們整年風調雨順,人民更富裕,國家更強壯,我們會一起來努力,也希望我們這個國家更團結,讓我們的國家在國際上更有尊嚴,更受到尊敬。」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已出現8個確診案例,總統要國人不必驚慌,政府的防疫工作沒有因為過年而打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府已經做好全面的準備,大家不需要恐慌,因為我們的防疫工作,是沒有放假的,是24小時在進行的,我也要呼籲出國回來的我們的國人,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也要遵守防疫的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也保護我們社會大眾。」

大年初一至初四,蔡英文全台走透透發福袋,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有的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粉絲也紛紛拿起手機拍個不停。

民眾:「我是小英的粉絲啊,我拿手機,我一直拍了很多,而且也錄了很多影。」

民眾:「5點,(怎麼會想到這麼早來排隊?)因為上一次我沒有拿到,我只有說哈囉,掰掰,所以這一次我特別早來。」

民眾:「好高興,好高興,拿到總統的紅包,謝謝。」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呼籲民眾,做好健康自主管理,多洗手、量體溫、不舒服戴口罩,接到來路不明的訊息不轉傳,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