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PO武漢肺炎防疫須知 侯友宜籲勿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高風險,台灣防疫不敢懈怠,民眾對口罩需求量大增。今天(29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蘆洲發放福袋時,提醒民眾不用恐慌,但必須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副總統陳建仁凌晨,則是在臉書發文整理防疫須知,讓防疫物資有效用在刀口上。

初五一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蘆洲湧蓮寺發福袋,領取的民眾大排長龍,多數人臉上都戴著口罩,認真對待武漢肺炎防疫。面對民眾搶購口罩,侯友宜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新北市的口罩工廠,已經都在動工了,今天下午我會到配送中心,了解他們的整個配送、運輸到第一線的超商去售販的情形,我們希望民眾不要恐慌。」

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防疫武漢肺炎,口罩成為居家必備品,不僅有許多民眾開車到口罩工廠排隊購買,過去十天「口罩」在Google搜尋度也大幅飆升。流行病學家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就在臉書呼籲民眾,不要囤積口罩,要讓防疫物資更有效地用在刀口上,並列出最需要戴口罩的族群,避免國人不必要的恐慌。而初六開工也是另一部分防疫的重點,侯友宜提醒民眾,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新北市長 侯友宜:「自我健康管理,才是這一波(疫情)最重要的武漢肺炎的抗疫的力量,在人潮多的密閉空間,口罩戴起來,更重要要勤洗手,不要觸摸眼睛鼻子跟嘴巴,還有有生病的時候就在家。」

另外,許多執政縣市取消新春團拜,新北市府也取消初六開工團拜,改用廣播的方式,侯友宜將同時向市府同仁說明防疫做法。勞動部則呼籲事業單位,配合疾管署防疫措施,加強勞工健康管理,做好工作場所防疫的相關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