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港府全面封關!香港醫護工會不排除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臨近中國大陸的香港,已有8例確診,持續有大量陸客從各個口岸湧入香港,不少香港民間團體呼籲港府全面封關,否則不排除將從2月3號開始,一連5天共兩階段的罷工計劃。 

香港口岸湧入大批陸客,躲避武漢肺炎疫情,不過港府下令,27號凌晨開始,對來自湖北省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一名被攔下的大陸男子,激動的高喊「要闖關」。

香港入境處指出,27號一天內,總共有510人被拒絕進入香港。不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擴散,目前港府只暫時關閉與中國的部分邊界,香港多個醫護工會呼籲醫管局向政府發出公開聲明施壓,全面封關,並要在2月1號會員大會上提出動議,發動兩階段罷工。

香港物理治療師總工會籌委會代表 楊先生:「在抗疫的黃金時刻,我求求你們,不要再用政治打壓,政府的政策處處反制,香港與中國的疫情將同歸於盡,即將會成為第一批受害者。」

在Telegram上,有網友號召29號全港罷工,宣傳圖片寫道「黎明抗疫、衛我城」、「抗疫三罷、自己的香港自己救」以及「康復香港、時代抗疫」,呼籲港府全面封鎖所有港中邊境。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旅遊業界會支持封關;香港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也表示,香港遲早都要封關,這樣就一定要盡早,現在開始封關。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香港與中共政權卻一如既往,漠視人民的訴求,拒絕全面封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