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台股開盤不樂觀 國安基金:不排除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邁入金鼠年,原先市場相對樂觀,不過過年期間武漢肺炎疫情,WHO認錯、更正評估上調到全球高風險,衝擊國際金融市場信心,不光美股27日大跌,亞洲股市南韓(28日)、香港(29日)都是應聲重挫。專家預估,台股今天(30日)開盤行情恐怕有補跌壓力;而台灣國安基金方面也表態,一旦市場失序,不排除啟動因應作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全球金融市場信心,美國股市27日率先反應,道瓊指數一度重挫超過500點,科技類股蘋果、臉書、亞馬遜都有1-2%的跌幅,亞洲方面,南韓28日開盤重挫3%,香港恆生指數29日暴跌790點,30日台股即將正式開盤,分析師預料將有補跌壓力!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負面影響還在,因為你真的不知道說,這個事情會影響到甚麼程度。那今年美股(過年期間)好像沒什麼漲,加上這個武漢肺炎的事情,對盤勢應該相對不利,所以行情可能會,相對會整理一段時間我覺得。」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警告,武漢疫情撞?全球金融市場,台股光是因為台積電下跌,就可能下跌200點,旅遊、酒店和中國依存度高的個股跌幅更大,開盤跌幅恐怕300到400點起跳!國安基金操舵手,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喊話,台股基本面穩健,要大家有信心,一旦台股短期內出現失序狀況,不排除啟動因應機制,進場護盤!

台股相關利空族群:包括旅遊、觀光、百貨業者;受惠產業則有口罩、不織布、耳溫槍、清潔用品等防疫概念股,電子商務產業也相對看好。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要看那個疫情的那個長短的時間,影響的深度,決定(市場)回檔的幅度的大小。就是跟醫療一些的,我剛剛講做口罩的,做防護衣的,做一些清潔用品的相對會比較有利一點。」

行情氣氛不對盤,跳加官慶祝活動只能等到明年,據了解,今年包括統一證券、兆豐金、第一金、全數公股行庫,一致取消開工團拜活動,明顯就是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外界分析,台股波段低點落在11,757點,好在台灣積極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應不至於發生像SARS一樣,短期崩跌11%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