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修道人鎮瘟治疫展奇術

古代傳統文化教化世人敬天信神,天災人禍、災異降臨,修行人請神靈幫助、施法持咒能化解世人磨難。圖為明 文伯仁《丹臺春曉圖卷》局部。(公有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在中國古代,醫道不分家,很多避世的道人在世間發生惑亂、瘟疫時,也時常施展道術鎮瘟、驅邪、治疫。

尹軌奇藥驅疫

尹軌,字公度,山西太原人,可能是漢代或漢代以前的人。北宋張君房《雲笈七劍》認為他可能是周代函谷關令尹喜。

尹軌精通五經,晚年專心學道,壽百歲。因為他尤其擅長天文星象和河洛圖解,所以預測事物非常靈驗,大到天下治亂興衰,小到他人的安危吉凶,無不精準。尹軌有時施展道術幫人,但也是要看人的德行的。

尹軌平時腰裡總是懸掛著十幾個上了漆的小竹筒,裡面裝的全是藥,說是可以使人免受兵禍和瘟疫之災。有一次他給了別人一粒竹筒裡的藥丸,讓那人把藥帶在身上避禍。恰逢改朝換代、世道很亂,那人的鄉親們都遇到了災禍,但是他家卻沒什麼禍事。

又有一次瘟疫流行時,一些人得到了尹軌的一小粒藥,把藥塗在門上,全家就不會被傳染上瘟疫。

有一個窮人因為家人死了,無錢治喪。那人很孝順,向尹軌哭訴家中的困境,尹軌心裡很替他難過,就讓孝子找了一小塊鉛來。尹軌在山中結廬搭了個小屋,生起爐火把鉛熔化,再往鉛水裡投進一小粒藥,攪了一陣,鉛就變成了銀錢。尹軌把銀子送給那孝子。

後來人們傳說,尹軌進了太和山(今在山西朔縣)成仙而去。

北宋張君房《雲笈七劍》認為尹軌可能是周代函谷關令尹喜。圖為尹喜畫像,出自(明)洪應明《仙佛奇蹤》。(公有領域)
北宋張君房《雲笈七劍》認為尹軌可能是周代函谷關令尹喜。圖為尹喜畫像,出自(明)洪應明《仙佛奇蹤》。(公有領域)

劉根修道除疫

劉根,字君安,京城長安人,漢代方士。年輕時就精通五經。漢孝帝綏和二年被舉薦為孝廉,被任命為郎中。後來劉根辭去官職進山學道,在河南嵩山的一個石洞裡修道,石洞在懸崖絕壁上,有五千多丈高。

西漢王莽時,衡太守親口說過他先祖多次派人請劉根,被劉根謝絕。後來陝西穎川太守高君到任後,郡裡發生了很大的瘟疫,老百姓病死了一多半,高太守家上下大大小小都得了瘟疫。

高太守派了小吏王珍到山裡去求劉根,請他傳授消除瘟疫的方術。王珍向劉根磕頭後說了太守的請求,劉根就告訴王珍,回去後讓太守在太歲宮(木星)方位之下方,掘地三尺,把沙子填滿,然後灑上酒。

高太守按照劉根的辦法做了,果然得瘟疫的都好了,並且從此郡裡的瘟疫也消失了。後來只要一鬧瘟疫,人們就使用劉根的方法,都很靈驗。

劉根曾向王珍說過自己修道前遇到過仙人指教,仙人說:「人要想長生,首先要除掉在人身體中作祟興妖的色慾、愛欲、貪慾這三屍。除掉三屍以後,修道的意志才能堅定,人世的慾念才能除盡。」

仙人還告誡劉根:「伏屍常會在初一十五的夜裡向天庭控告人的罪過,司命星神查實就會常奪去人的壽數,那人就短命。」

後來劉根教給王珍專一運氣守神的方法,並叮囑王珍要堅守三綱五紀的規範。

劉根入山遇仙。(公有領域)
劉根入山遇仙。(公有領域)

王纂持神咒治疫

西晉末年,中原地帶世事大亂,饑荒遍地瘟疫橫行,有毒的瘴氣也四處流竄,居者十室九空,田野荒蕪,餓殍遍野。

金壇道士王纂當時隱居在馬跡山中。他生性仁義,常救助生靈於危難。王纂看到世人受難,便恭寫了奏章向天神告急,求上天救助人世的災民,整整哭了三天三夜。

第三天夜裡,突然有一道強光照來,彩雲翻卷、瑞風陣陣,仙樂飄飄。空中突現三千多銀甲武士、仙童、侍女,一個腰佩寶劍手持笏板的神靈來到王纂面前說:「太上老君到了!」

太上老君盤腿坐在五色蓮花上,從空中降下來。王纂趕快迎上去參見,跪伏在地上。太上老君說:「你體恤百姓疾苦,寫了奏章上達天界,奏章中字字血淚,感動了上蒼。我才親自來見一見你。」

王纂又趕快伏地拜謝太上老君的降臨。老君說:「一陰一陽相生相剋才化育出世間萬物,億萬個劫數,萬物的生長始終沒有停止過。然而遇上末世,世風不古,人多心術不正,萌生了奸詐和妖邪。這些人對君王不忠、對雙親不孝,違背了三綱五常的古訓,『自作孽,不可活』。

「尤其是趕上世風衰落時,魔妖鬼怪就製造瘟疫疾病,傷害黎民。很多人不能終其天年中途夭亡。從前我在杜陽宮曾把《神咒經》傳授給得道的真人唐平,讓他救助蒼生,這部經也曾流傳到民間。現在我把《神化》、《神咒》兩卷經授給你,你按照經文去做,就可以拯救萬民了。」

太上老君當即命令侍童把光彩奪目的經書給了王纂,千乘萬騎又騰空而去了。王纂按照經文上的要求齋戒淨心,持經符在荊州、揚州等江南一帶,救治百姓無數,瘟疫很快被鎮服消失。從晉朝以來,受到那兩卷仙經保佑的人不計其數。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春秋時楚國人。道教認為老子即是「太上老君」在人間的化身。圖為宋緙絲《青牛老子圖》。(公有領域)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春秋時楚國人。道教認為老子即是「太上老君」在人間的化身。圖為宋緙絲《青牛老子圖》。(公有領域)

非仁義至誠君子不能倖免於難

常山人李甲,唐朝天祐初年人。因為遇到了災年,全家搬到邢台西南的山谷中居住,每天靠打柴維持生活。有一次他夜間來到大明山下,正趕上暴風雨來襲,便躲進神廟裡面小憩避雨,不知不覺睡著了。

李甲在夢中忽然聽到有官員出行時前呼後擁的吆喝聲,又見旌旗招展,一行人盔甲披身、手持長矛,相互謙讓登上台階,按順序坐在堂上,坐下之後,設宴暢飲。坐在東面的是大明山神,他身材魁梧,氣宇軒昂。坐在西面的是黃澤水神,他說話的聲音清晰宏亮,他旁邊坐的是漳河河伯。一行大約有十多個人。

他們談論探討著陰間和人世之事。其中的一位說:「我在天宮接受玉皇大帝的任命,管理太行山一側到清河和漳河岸邊方圓數百里的廣大地區,從不敢懶惰懈怠、貪圖安樂;不敢貪贓枉法、徇私舞弊;不敢倚仗地位,欺壓下屬和百姓,兢兢業業,認真治理,以報天帝。所以年年有豐收的喜報,百姓安居樂業,沒有瘟疫流行。」

另一位說:「我治理的地方人煙稀少,區域遼闊,有千里之遙。打雷下雨由我作主,颳風掀浪由我指揮,但我奉上天的命令不敢違反常規隨便安排,盡職盡責地治理守護這一方土地,致使這裡的草木茂盛、水土滋潤。上天派來巡視檢查的官員,也沒有隨意干涉和胡亂指揮的現象。」

又一仙說:「崇山峻岭,溝壑縱橫,高低不平,有各種飛禽走獸生長出沒,不讓他們傷害百姓是我的職責,我無需用表白來應付上天的審查。」大家點頭稱是。

這時大明山神忽然對眾人說:「然天地運行有生長盛衰之法則,人類盜賊興起作亂、人心不古時,災異便要降臨。」眾仙齊問他:「你根據什麼這樣說呢?」大明山神說:「我昨天上天朝拜玉帝,聽到了眾位上仙在議論將來的事情,談到以後三十年裡,戰亂不斷,死傷人數六十餘萬人。到時候,如果不是仁義行善、忠孝兩全的至誠君子,都不能倖免。」

眾仙吃喝完了,天已拂曉,便各自登車而去。李甲此時睡醒,精神恍惚,回到家裡以後,他將夢境中的事情詳細記錄下來,並告訴了鄉鄰中有威望的人。

自打這以後三十多年,後唐與梁朝的軍隊各自守在黃河岸邊,互相攻擊對方;等到後晉和宋韓,西邊的蕃邦國家侵犯中原,刀兵四起,戰亂不斷,死於戰亂的百姓果然不少於六十萬人。

天地運行有生長盛衰之法則,人類盜賊興起作亂、人心不古時,災異便要降臨。(fotolia)
天地運行有生長盛衰之法則,人類盜賊興起作亂、人心不古時,災異便要降臨。(fotolia)

結語
古代傳統文化教化世人敬天信神,天災人禍、災異降臨,修行人請神靈幫助、施法持咒能化解世人磨難。

末世的國人如若能聽得進當今世上真正的修行人——法輪大法修煉者的勸誡,明真相、誦九字真言,重德行善,定能走出末劫大難。

參考資料:《神仙傳》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