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部分建設 蓬佩奧急赴英勸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英國政府28日宣布,同意讓中國電信商華為,有限度的參與英國的5G網路開發,此舉引起美國政府的擔憂。美方在29日對英國提出警告,華為對網路安全構成實質風險(real risk),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華為這家公司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延伸,並親自前往英國展開2天的訪問,預計拜會英國首相強生。

美國CNBC記者 賈弗斯(2020.01.28):「白宮高級官員今天(28日)早上說,英國決定允許華為接入該國的5G網路,美國對英國的決定感到失望。這是白宮的聲明,他們說對於不可信的供應商,控制5G網路的任何部分是沒有安全選擇的。美方期待與英國合作,美方會繼續敦促所有國家,仔細評估對於不可信任的供應商進入5G網路建設的許可,對長期國家安全和經濟的影響。」

蓬佩奧(Mike Pompeo)在29日晚間已抵達英國倫敦,並會見了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彭佩奧在飛機上表示,英國政府還有機會重新考慮,將華為屏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他重申使用華為技術會有情報風險,美方情報系統只會選擇在可信賴的網路中傳遞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