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醫院防疫升級!繼SARS後台大醫院重啟疫病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武漢肺炎升溫,台灣出現首例本土案例,各大醫院都不敢輕忽,因應疫情擴大,台大醫院繼SARS之後,昨天(29日)重啟疫病門診,目前已有18例,有中國大陸暴露史,但沒有到過武漢、湖北的病患就診。

武漢肺炎升溫,全台各大醫院提升防疫層級,因應疫情擴大,台大醫院繼SARS之後,29日重啟疫病門診。

台大醫院發言人 王亭貴:「從SARS以後是第二次啟動這種疫病門診。最重要是,你一定要有到中國大陸的暴露史,那除了武漢跟,所謂的那個,湖北以外,如果你沒有這個暴露史,其實是不應該到我們的疫病門診,直接到一般門診就可以了。」

台大將發燒患者分為3類,包括中國大陸武漢、湖北地區暴露史的患者,應直接到急診就診;有中國大陸暴露史,但沒有到過武漢、湖北地區,建議到疫病門診,目前至少有18個病例;沒有中國大陸暴露史,只需到一般門診。也有不少民眾經歷過SARS,對台灣防疫,有信心。

民眾 陳先生:「(民眾)危機意識都滿好的,都會戴口罩洗手。」

民眾 陳女士:「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其它的就不要想太多,因為政府會幫我們把關,那我們自己,個人的衛生做好這樣子,(所以現在去公共場合一定會戴口罩?)一定要。」

另外,馬偕醫院日前宣布,所有分院禁探病,陪病患家屬最多2人,進出醫院需戴口罩和測量體溫;林口長庚為集中管控就醫患者,醫院封閉部份大門,僅留紅外線體溫感應的門讓民眾進出;台北榮總也隨時啟動相關感控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