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挺台!安倍:台灣加入世衛有極高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好,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已經有九例確診個案,卻持續被拒於WHO防疫體系之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30日)在記者會上,極為罕見且果斷地強調:「台灣有必要加入WHO!」

日本參議員 音喜多駿:「在這個月22日舉辦的WHO緊急會議中,作為當事人國家的台灣專家沒有受邀參加的事情受到廣泛的報導。在這種攸關人命的事情上,如果因為特定國家的政治介入而使得台灣被排除在外的話,這是完全無法讓人接受的。我國是否應該進一步強化與台灣的合作,同時在針對新型的冠狀病毒問題上,要求相關人士大力支持台灣加入WHO呢?在這邊想請問首相的意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認為確實也應該這麼做。我國一直以來都認為在國際衛生防疫的應對上不應使知識出現空白。一直以來我國在WHO上都是這麼主張,而安倍政府也很清楚的強調這一點。關於這一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從為了防止疫情更進一步擴散的觀點來看,這個區域的國家有必要同心協力,確實而迅速的執行萬全的對策。如果因為政治立場的原因而將某一塊區域排除在外,對於這個區域整體的疫情防治就會變得更加困難。這是我國目前的立場。我們會繼續在WHO清楚的主張這一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