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確診者卻亂跑 男子未依規定隔離罰1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嚴肅面對疫情,防疫不敢懈怠。不過彰化卻有一位,跟武漢肺炎第4例確診個案同班機的男子,返台後,沒有依照規定進行居家隔離,遭罰十萬元。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們是27號的時候,接到中央的指示要做這個居家隔離的追蹤,因為這個個案設籍在我們彰化縣,那我們大概追蹤了一天之後,發現他的市話留在台北,手機關機,那住址也查無此人,所以我們就開始啟動警方協尋的工作,那警方在昨天已經幫我們找到這個個案了,他目前在中南部的外縣市,所以目前他居家隔離的管理,就移到當地的衛生局,但是因為這個個案。他並沒有遵照居家隔離的規定,提供的這些電話手機住址也都不確實,所以我們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跟第48條開十萬塊的處分。」

葉彥伯表示,接觸到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的人,都需要居家隔離。而從高危險疫區回來台灣的,則是進行居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需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人,如果不遵守規定屢次不改,或完全失聯,就會「公布姓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