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十字會搶劫捐贈物資 武漢市民痛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武漢爆發新型肺炎疫情,封城已經一週,當地民生緊張,物資短缺,但有網友爆料:海內外愛心人士捐贈的大量物資遭到中共紅十字會的攔截和搶劫,引發網友痛批。

重要蔬菜產地山東壽光無償捐贈350噸蔬菜給武漢,卻被中共官方慈善機構紅十字會賣給超市,銷售所得都上繳紅十字會,被網友痛罵。不過,30號武漢紅十字會馬上闢謠說沒有此事,被推友「秦鵬」調侃:「一開始環球時報還表揚了你們...你們要不要去控告胡錫進造謠啊?」

武漢市民 胡先生:「蔬菜沒有免費發給市民,紅會賣給超市。不光是這個生氣,生在中國都感到生氣,冠狀病毒發生不披露,釀成現在大面積的爆發,新發病人都是它控制的,只有這種獨裁制度才會這樣,民主國家它會及時披露,做好防護。」

武漢市民 王先生:「 25、26號,深圳進口有援華物資啊,有些它是捐贈物資,都不給進,紅十字會的臭名昭著的,太腐化了我們都清楚的,狗改不了吃屎的。」

武漢市民表示,目前最缺乏的是醫療防護物資,一些市民自發當志願者把捐贈物資送到醫護人員手中。

武漢市民 張先生:「外面援助的物資也進不來,特別是國外援助的物資,全部壓在海關,因為紅十字會它不批,紅十字會要抽點數,而且要現金支付,你不付它就不批。我們武漢的一些網友也成立了一些群,接收好心人捐的一些物資,給前線的醫護人員。」

此外,29號,有網友爆料:政府攔截和非法搶劫國內以及海外郵寄的物資,快遞公司自己也這麼幹,在網上引發眾怒。很多網友不信官方闢謠,痛批此行為「無恥」,還有網友說:「上行下效,沒救了」,「良心呢?上梁不正下梁歪」。

現場視頻:「這日本到來的貨,這N95你覺得能到你手上嗎?都被我們截獲了,你就說丟了喔,不敢瞎說。四箱3M,韓國調過來的,趕緊下單喔,三箱N95剛剛截獲的,日本發過來的貨,最後三箱N95數量不多,趕緊下單,截獲一箱這個是從韓國發過來的,等一下給咱們的顧客直接打包帶走,又截獲一箱。」

曾經有網友爆料:私人捐贈給他們醫院的物資被紅十字會強行帶警察給搶走了,捐贈的人氣死了。還有網友爆料說:「還有大批N95口罩積壓在武漢紅十字會,因為捐贈者物量巨大,無經濟能力支付6-8%手續費,所以武漢紅十字會不把口罩發給醫院。」他舉報後都無下文。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