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用二十年種出金質獎茶 理由藏有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在宜蘭礁溪海拔六百公尺的山上,有一位用自然農法種有機茶的茶農賴審,二十三年前辭掉公務員工作,返鄉陪爸爸種茶,經過多年努力,學精了從種茶到焙茶一條龍的生產方式,更在2019年拿到宜蘭有機茶的「金質獎」榮耀。

天空飄著大量的霰,還有強風及彩虹,這是宜蘭礁溪的茶園,拿下了2019年「金質獎」的有機茶農賴審,還沒等年假過完,就在茶園裡工作。

賴審父親 賴傳宗:「雲霧夠,都有啦,雨水也夠不用噴水。」

賴審驕傲的捧著土,聞著土壤的芬芳,開心的表示,就是好土壤讓他有今天的成就。

有機茶農 賴審:「(加了)米糠、然後黑糖蜜、然後黃豆粉還有一些酵素,很多元。」

長長的雜草,常讓人誤解賴審務農的用心,其實賴審用的就是自然農法,這些草不僅可以幫益生菌遮陽,還可以調節水份。

有機茶農 賴審:「差不多四五年它是一個平衡點,剛開始第一年涉入的時候,幾乎是沒辦法採收的,我這邊有六分地,總採收量沒有超過二十台斤,(怎樣堅持下來的),要喝到健康的茶。」

賴審太太 馮雅莉:「常常就覺得很難熬,因為產量真的是大量銳減,然後蟲吃剩的才是我們採收的,他也在不斷的在做修改,重點是我們轉型期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

原本是公務員的賴審,由於對茶非常有研究的哥哥因病過世,辭掉工作返鄉接手茶園,這一過就是二十三個年頭,一路堅持及用心,讓不丹喇嘛也成了粉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