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前的世界?74億年古老塵粒見天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一顆1969年降落在澳洲東南部的默奇森隕石,經由美國及瑞士科學家研究後,發現裡面的「塵粒物質」年份遠超出地球上所有的已存在物質。最古老的塵粒經由宇宙輻射檢測,存在的年份測達74億年,比太陽系成形還要早了25億年。

研究員指出,能發現這個最古老的物質純屬意外。最開始他們將隕石分成碎片,在磨成粉末時,聞到一股像是花生醬的刺鼻氣味,於是再將粉末用酸洗淨,才讓這些古老物質重見天日。

團隊共取出了40顆微小的「塵粒物質」,結果發現這些「塵粒物質」受宇宙輻射曝曬46至49億年,包覆它們的物質則來自於壽命約在2億至25億年這段區間的恆星,因此最古老的「塵粒物質」推測存在長達74億年。

這些塵粒是有史以來發現最古老的固體物質,學者指出,這項發現支持了在銀河系中,一定有一段時間形成大量恆星,而這些塵埃就是恆星走到生命的盡頭爆炸後所產生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