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樂器演奏 餘音繚繞阿爾卑斯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海拔將近三千公尺的冰屋中,最近正在舉辦冰雪音樂節。用冰塊雕刻出來的樂器演奏,創造出宛如夢幻般的氛圍。

晶瑩剔透的樂器在燈光下顯得格外耀眼,樂團成員拿著半透明的冰雕樂器,賣力演奏出動人的旋律。

最近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的一座冰河(Presena glacier)從1月4日到3月29日,舉辦為期將近三個月的冰雪音樂節(Ice Music Festival),音樂會從場地到樂器全是由冰雪打造,創造這場音樂盛宴的是來自美國的音樂家林恩哈特(Tim Linhart),他同時也是冰雕藝術家。林恩哈特表示,光是建造冰屋音樂廳就是件巨大漫長的工程。

音樂家 林恩哈特:「我們先吹氣球,然後開始在氣球上灑雪和澆水,接著在氣球頂部就會慢慢生成雪山,然後再帶著電鋸和很多壯丁進去,雕刻成整個內部在這裡的空間。」

擁有三百個座位的冰屋場地使用了十公噸的雪,耗費九千小時打造。而看起來能輕鬆演奏的冰雕樂器,製作起來也不容易。

音樂家 林恩哈特:「由於不同的原因要製造不同的樂器很困難,每種樂器都有其困難之處,也許是太精細容易碎裂,或是很難深入小地方,或是太巨大笨重,難以拿起和移動。」

如果覺得聽音樂會還不過癮,主辦單位特別提供了三間冰屋房間供夜宿,不怕冷的民眾可以在此欣賞到阿爾卑斯山壯觀的日落和日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