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 成大、中山宣布延後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台南成功大學宣布延後2周開學,從原訂2月17日推延到3月2日。成大校方表示,希望可能盡可能將2月9日後陸續入境的陸生,納入集中檢疫及監測管理,另外高雄中山大學也宣布要延後一周開學,台灣教育部表示近日將邀集學校討論,建議各校務必在開學之後,建立完整防疫體系工作。

國立中山大學學務長 楊靜利:「武漢肺炎嚴峻情勢,大學校園裡面,因為是學生聚集的地方,它的感染風險是更高的,決定延後開學一周,希望如果政府公告,2月9號之後陸生可以來台的話,我們請陸生盡量在2月10號11號的時候,就回來台灣回到學校,那麼本國籍同學的話,延後一周開學,那麼就可以在他們檢疫14天之後,彼此才有接觸,這樣可以降低傳染機會。」

教育部綜規司司長 黃雯玲:「教育部在這幾天,我們會找學校來討論,有關於開學,還有他們整個未來開學以後,怎麼建立一個完整防疫體系的工作。暫緩陸生來台到2月9號,那2月9號以後,適疫情情況再來決定,並沒有說2月9號一定開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