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通車 連結北北桃.打造首都圈軌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歷時11年,新北環狀線,終於在31號正式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雙北市長等人都出席通車典禮,除了連結雙北,更連通機場捷運,讓新北交通再升級。

按下啟動按鈕,升起各站名稱,新北環狀線,終於在31號正式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雙北市長等人都出席通車典禮,新北環狀線歷時11年,連結新莊、板橋、中和與新店,總統蔡英文表示,未來跨區不必到台北轉乘,大幅減少通勤時間。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環狀線連結板南線、松山新店線、還有中和新蘆線等多條通往台北市的捷運路線,從現在開始雙北的往來不再只依賴單獨的路線,而是有完整的路網,轉乘會更方便,更節省時間。」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期待未來新北市的大建設,能夠帶動大台北,能夠帶動台灣。」

新北環狀線共14座車站,其中就有8站是轉乘車站,分別串連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機場捷運,以及正在興建的萬大中和線,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大台北環狀捷運,目前第一階段已經完成,未來還有北環、南環及東環規劃,預估將花費3000億。另外,新北環狀線也會串連機場捷運。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林佳龍:「那這個對於我們的北北桃,就是首都圈的這個軌道運輸的連結,甚至到機場,這樣子一方面,讓他可以四通八達,同時也減輕我們機場的通關的負擔。」

林佳龍表示,A3新北產業園區機場捷運站設置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目前進駐的航空公司有華航、長榮、立榮及華信,鼓勵民眾多多使用,減輕機場通關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高健倫 黃庭鋒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