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武漢人倒斃街頭 CNN:快死的人才能住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目前在武漢的情況仍非常嚴峻,就有外媒拍到,一名死因不名的男子,倒在醫院附近。CNN則報導,中國可能有許多「高度可疑」的患者,沒有被列入確診名單。CNN記者認為,中國五和肺炎的實際病例,被嚴重低估。

31號,法新社刊登一張在中國武漢一家醫院附近拍下的照片。照片中,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男子倒在路上,已經死亡,旁邊還站著一名身穿防護衣的人員。武漢疫情持續擴大,雖然這名男子的死因不明,但法新社在推特寫道,「對死於武漢街頭老年男子的反應,凸顯了恐懼瀰漫在冠狀病毒的爆發地。」

CNN記者 David Culver(2020.1.30):「那是一種可怕的情況。我們聽說需要耗材,我們也聽說,人們沒有及時得到檢驗,或是檢驗了,卻等了很長時間才能知道結果。這真的是一種絕望的情況。」

31號,CNN報導,武漢一名30多歲的女性患者,經過了三項檢測,包括咽喉擦拭(nasal swipe)、電腦斷層攝影(CT scan)以及血液檢查。醫生認為,這名女子患有冠狀病毒。但由於醫生不能給她進行第四次,也就是最明確的測試,因此她只能被視為可疑患者,而沒有被列入確診名單,她的父親也是一樣。CNN記者認為,實際病例被嚴重低估。

CNN攝影記者 Natalie Thomas(2020.1.30):「意思就是,當某個人是『高度疑似病例』,指的是你是『疑似病例』,但你不在確診病例名單當中。我們已經跟這樣的人談話過,或是聽說過,我不知道,好像至少有10個人,是在高度疑似病例名單當中。」

另外,CNN報導,武漢市中心醫院的一名護士告訴CNN,至少有十幾名醫護人員感染了冠狀病毒。還有一名護士表示,她的醫院有500名左右的醫護人員,其中大約30人都生病,住進醫院。

CNN攝影記者 Natalie Thomas(2020.1.30):「就像我們聽到許多醫生和護士的故事。基本上他們說,他們沒有基本的防護設備了,他們沒有防護衣、沒有護目鏡,也沒有口罩。」

報導指出,由於醫療資源和人力匱乏,許多病患無法住院治療。一名病患告訴CNN,醫院告訴她,醫院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她和她的父親。她問醫院要收什麼樣的病人,醫院工作人員回答:「如果他們快死了,我們才會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