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前景企業看法不同 強生:新戲正揭開序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國際焦點,英國將在當地時間今天晚上(1月31號),也就是台灣時間2月1號早上七點,正式脫離歐盟。而英國是否能在今年年底前,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英國政府抱著相對樂觀的態度,也有一半的英國企業高階主管認為,脫歐會帶來正面影響,不過歐盟委員會則表示,要在現行的時程內達成貿易協定,將非常困難。

英國31號晚間11點,將敲響正在維修中的大笨鐘,正式宣告脫離歐盟。英國首相強生表示,這並非結束,而是新的開始,一場新戲正要揭開序幕。

英國首相 強生:「我確實認為這項協議,對歐盟和英國都是很好的,這是一個合理、公平的結果,反映了雙方所做的大量工作。」

歷經3年多,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唯一實質的改變,是英國將失去在歐盟機構的席位,不過真正最複雜的階段,才剛要開始。當英國進入所謂的脫歐「過渡期」,直到今年年底前,英國將繼續適用歐盟法規。而雙方要在過渡期的期限內,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Amanda Sloat:「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就經濟關係達成共識。英國希望多少有些寬鬆的協議,看起來像是自由貿易協定,與歐盟進行貿易的商品是否有零關稅與零限額。他們還將就眾多領域進行討論,包括安全、司法合作,訊息共享以及警務合作。現在脫歐已經完成,他們需要開始重建未來的框架。」

根據英國跨境貿易融資提供商(Stenn)的調查指出,51%的英國企業高階主管認為,脫歐會對2020年企業帶來正面影響,當中更有29%認為正面影響非常大。英國正式宣告脫歐,雙方是否能成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還是無貿易協定脫歐或是延長過渡期?都成了市場關注的焦點。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