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創入冬來最低溫 台南以北恐下探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寒流發威,清晨最低溫在南投中寮、桃園大溪,自動站測到2.9度,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台南以北亮橙色燈號,最低溫下探6度,西部、東北部是黃色燈號,也只有10度,由於水氣不足高山沒有下雪,太平山出現了霧淞。

太陽一露臉,太平山樹木上的細小冰晶變得晶瑩剔透,氣溫直直落,加上水氣不夠,雖然沒下雪,但空氣中的水霧紛紛結成霧淞,太平山也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

太平山莊經理 黃信偉:「一路溫度下探,到半夜到零下6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因為非常乾冷,所以沒有下雪也沒有結霜情形。」

山上冷颼颼平地也像凍蕃薯,受到寒流影響,台北31日清晨冷到只有7.1度,創下2016年2月以來最冷紀錄,氣象局預估台南以北最低溫更下探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還是有另外一波低溫會發生,空曠地方,受到強烈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溫度可能跟今天差不多寒冷,預期西半部東北部縣市,還是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尤其台南以北局部地區,可能會有6度以下低溫發生。」

入夜到清晨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全台15縣市都是低溫橙色燈號,也就是平地最低溫,跌到6度以下,至於基隆、新竹、台東、屏東和金門,也亮黃色燈號,平地最低溫只有10度以下,一路冷到周日白天才逐漸回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2月2日開始會逐漸減弱,但還是要提醒,在2月2日清晨,溫度還是比較偏冷的,在台南以北,仍然有9度到10度的低溫,發生的可能性,請大家留意溫度上的變化,而白天的溫度從2月2日開始就會逐漸回升。」

真的好冷,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免得一不小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