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高度戒備!高市府緊急宣布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增溫,高雄市教育局昨晚宣布2月11日開學之前,各級學校暫停寒假的營隊、輔導課,不過還是有人不知道這個訊息,一早送孩子到學校,才知道撲了個空。

高雄校園防疫大作戰,酒精、體溫計是必備品,儘管還沒開學,教育局周四晚間宣佈,2月11日之前暫停營隊、補考與寒假輔導課,就連補習班跟兒照中心課後照顧班,考量通風及學生來源多方等因素,一律戴口罩上課,避免跨校或跨班感染,但還是有家長沒收到訊息,一大早送孩子到學校才知道停課。

家長:「(今天停止上課),真的假的,把她送親戚家,很困擾啊,因為我還要趕著去上班。」

老師:「就怕小孩子也不知道,家長也不知道,白跑一趟,所以我們老師必須在這邊負責(提醒)。」

家長:「我們大概(晚上)10點多回家才知道,對啊就是只能拜託安親班啊,只是我覺得說,如果學校為了要避免交叉感染,去安親班不是更危險嗎。」

家長的抱怨跟困擾教育局聽到了,強調相關訊息除了透過電子公告系統通知各校,也同步上網,希望大家一起配合防疫措施。

高雄市教育局主祕 李黛華:「都是在2月11日之前寒假前所做的規範,在高峰期的時候,完全避免有群聚感染的可能,也避免造成社區感染。」

高雄市教育局提高戒備,還要求教職員工跟學生,從中港澳入境後14天內在家休息,避免到學校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