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假消息滿天飛 警依傳染病防治法送辦8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全台對抗武漢疫情,民眾要注意網路上訊息是否真假,刑事局在台中、嘉義、宜蘭等地,發現有民眾亂傳假訊息,包括臉書上,或是通訊軟體社團,誤傳確診訊息,短短8天,5間醫院被點名,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送辦8人。

不管是臉書上,還是通訊軟體,武漢肺炎,在台疫情升溫,假消息卻滿天飛,文字內容令人恐慌!有人說確診武漢肺炎,醫院方面並沒有公開,我們台中中國醫藥大學,也有人說嘉義嘉基已經確診一例,宜蘭博愛醫院送去一個確診的到了!還有臉書PO文,在林口長庚,是代轉訊息請自行查證,還附上一段自述錄音檔。

(聲音來源)違法民眾錄音檔:「裡面還有隔一個發燒篩檢站出來,裡面就放了一個疑似的病患,我不知道現在這一個確診的,是不是就是今天送去林口長庚的其中一個,我們在預估這個病毒,應該會跟當年的SARS差不多。」

轉傳同樣違法!被刑事局查到,是何姓男子和高姓女子所為,警方統計,23日開始,短短8天,共有12件假訊息,查獲6件,林口長庚2人,宜蘭博愛醫院1人,台中中國醫附設醫院1人,嘉基2人,左營海軍醫院2人,5家醫院遭點名,8人送辦。

刑事局副局長 朱宗泰:「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本署依嚴加查察,有關假訊息這種散播,本署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製造,或轉傳不實的訊息。」

對於肺炎不實疫情相關資訊已蒐證並依法移送警方偵辦,這些被法辦網友,都強調基於好意,提醒親朋好友,但不管是聽說,還是轉傳,記得得向疾管署查證,否則只會造成大家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