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拍板出資2億建口罩產線 1個月日產量千萬片

蘇貞昌拍板出資2億建口罩產線 1個月日產量千萬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防範武漢肺炎,民眾搶買口罩,台灣目前徵用10家口罩生產業者,每日生產約400萬片口罩,仍供不應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提高到日產600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已向廠商訪價,將投入2億元建立口罩生產線,預估3週後投產,口罩每日可增加300萬片,4至5週後每日增加600萬片,每日產量可達到1000萬片,是目前的2.5倍。

行政院表示,經濟部已將與廠商洽談過程中的細節即時回報給蘇貞昌,蘇貞昌與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交換意見後,認為防疫視同作戰,兵貴神速,立刻拍板決定,指示沈榮津要在今日與廠商談定,愈快愈好。

綜合媒體報導,經濟部將把生產線設在口罩生產業者工廠中,委託其協助製造,目前場地已盤點完畢,尚在協調人力,預估再3週首批機器就會交貨,希望1個月內能完成增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