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老鷹之鄉」看黑鳶俯衝覓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台灣南部知名的曾文水庫風景區,空中經常可見老鷹盤旋。有學術團體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規畫以黑鳶作為品牌,推出「老鷹之鄉」的旅遊計畫,透過鏡頭一塊去了解。

搭乘觀光遊艇欣賞曾文水庫湖光山色,一次看到超過數十隻黑鳶在天空盤旋很常見,壯觀的黑鳶覓食生態景象,讓遊客很驚豔,「老鷹之鄉」計畫,就是希望把曾文溪畔,塑造成一個近距離賞鷹的據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導覽員 林泰宇 :「我們這邊釣的小魚,牠的名字叫奇力魚,這種奇力魚在水庫非真是非常非常的多,而且我們都是用釣的,他們釣不完我們釣不完!這是屬於大埔鄉公所所有的公共造產,這是全台灣唯一一間合法的釣魚平台。」

觀光客把釣到的小魚拋回水面,盤旋在空中的黑鳶、白鷺鷥,立刻俯衝而下,搶食漂浮水面的小魚,吸引許多攝影人士補捉猛禽捕魚的畫面。

首府大學觀光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許秉翔:「黑鳶這種類型的老鷹,在曾文水庫,特別是以嘉義大埔為主的這個區域,牠的數量是佔我們台灣的超過十分之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希望用旅遊業用旅遊來振興這個地方,也呼應了我們政府,今年在提倡的地方創生的這個政策。」

拍鳥俱樂部社長 黃蜀婷:「推動生態觀光已經是一個全球的趨勢,因為它可以成為一個非常棒的正循環。」

嘉義大埔鄉鄉長 吳明勳:「大埔鄉它欠缺的,它其實只要一個主題意象,那其實老鷹是現有,藉由牠來做一個集結,讓人能夠更多認識這一個有特色的大埔鄉。」

在飛鷹峽谷看老鷹盤旋,享受合法釣魚平台釣魚樂趣,民眾恣意的認識及放鬆心情遊賞自然生態景觀,讓大埔老鷹之鄉的美名口耳相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