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立益山博物館開館 開啟「另一個百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韓國全羅北道的益山古都,是韓國百濟,馬朝時期的重要歷史文化城市。如今韓國國立益山博物館,正式開放,一起去看看。

盛有舍利的金壺,金質舍利奉迎記,金銅香爐,金銅冠帽,在益山彌勒寺址出土的多件?物陳列在此。

1月10日,韓國國立益山博物館在益山的三國時代面積最大佛教寺院彌勒寺址正式開館。

國立中央博物館館長 ?基同:

「我們百濟彌勒寺址被稱作東洋最大的佛教寺院,佛教寺院中的各種信仰形式,佛像的樣式和禮儀,這些部分很多受到中國北方和南方的影響,形成了韓國固有的佛教。」

2015年,彌勒寺址文物展館中的百濟歷史遺址地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原展館上經過整修再次開館的國立益山博物館,館內藏有23000多件彌勒寺址出土的文物和王宮裡遺址中雙陵出土文物等藏品共3萬多件。常設展品3000餘件。

益山百濟室,彌勒寺遺址室,歷史文化室三個展示廳,向人們展示了「另一個百濟」的益山歷史文化圈。

博物館首次公開展示了,1917年發掘,102年後首次完整復原的百濟武王和王妃陵寢的雙陵大王陵出土的木棺,和包裹舍利莊嚴具供品的織物。

益山博物館為了開館紀念舉行了《舍利莊嚴,塔中的另一個世界》的特別展。將分布在全國各地的舍利莊嚴具匯聚一起。在這裡可一覽百濟佛教文化足跡及真實風貌。

另外,國立益山博物館還計畫建設傳統文化體驗館,自然地形綠地等各種教育和文化活動的複合文化園區。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益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