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消費性電子展 廁所科技趣味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今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各家廠商除了展示自家最新研究成果,也帶來一些實用的生活科技,像是為了拯救受困廁所的人們,而開發的廁紙機器人,背後的研發原因,令人會心一笑。

2020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於1月7日在拉斯維加斯正式展開,眾多大廠帶來汽車自動駕駛、機器人及穿戴裝置等最新產品。其中,美國寶僑公司(P&G)推出的這個身高20公分、擁有可愛外型的機器人Rollbot,如實地反映了現代廁所文化,引起眾人關注。

很多人都有過上廁所上到一半,卻發現沒有衛生紙的情況。雖然現代人不會隨身攜帶衛生紙,卻一定會帶手機,這時只要用手機呼叫 Rollbot,它就會頂著衛生紙,衝過來拯救尷尬的你。

寶僑公司研發人員 Gregg Weaver:「說明一下,廁紙機器人是你的救星,萬一你因為沒有衛生紙被困在馬桶上,而且沒有人聽到你的求救聲,你只要透過手機APP啟動它,廁紙機器人就會啟動救援工作,帶著全新的廁紙來找你。」

展場上還有另一個跟腸胃有關的科技發明,入選CES2019最佳數位健康產品獎的日本公司Triple W,再次帶來智慧型穿戴裝置DFree B1,透過超聲波感應器追蹤腸道訊號,分析使用者是否需要上廁所,可以應用在老年人跟殘疾人士的照護工作,預計2021年可以量產上市。

Triple W 行銷副總裁 TY Takayanagi:「從螢幕中可以看到你的腸道活動狀況,這是你腸道活動的重要訊號,當你接近排便時,感應器會接收到更強烈的訊號,這兩個粉紅色的點,代表你實際去排便的時間。」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是每年年初的科技產業重頭戲,為期4天的展期,吸引全世界的科技產業齊聚一堂,爭相展示最新產品跟技術,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的重要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