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非澳公民.從中國來者禁入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將禁止來自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澳大利亞,但該禁令不包括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法定監護人和配偶。(新唐人亞太台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繼美國和新加坡昨(1月31日)禁止14天內到過中國的民眾入境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日)宣布,將禁止來自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澳大利亞,但該禁令不包括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法定監護人和配偶,不過這些人進入澳洲後仍須隔離14天。

《衛報》報導,莫里森表示,除了中國來客入境禁令之外,各地主要機場還會實施先進的檢疫和接待措施,以便識別旅客身分,並確保進行適當的防治手段。

莫里森說,澳洲政府將向這些機場提供50萬個口罩和體溫計,讓需要的人員可以使用。目前澳洲政府已將中國旅行建議提高到第4級,並呼籲民眾最好不要到中國旅行。

莫里森指出,所有從中國返鄉的澳大利亞公民和相關人士,入境後必須被隔離14天。澳航稍早則表示,從2月9日至3月29日為止,將停飛北京和上海的航班,至於飛往香港的航班並無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