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惡化 美CDC五十年來首發強制隔離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週五,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突然宣布下達強制隔離命令,要求首批從武漢返回美國的195名民眾,必須在南加軍用機場隔離14天。這項命令是美國聯邦當局50多年來首次使用。請看我們洛杉磯記者的報導。

1月31日,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突然宣布啟動聯邦隔離令,要求原本只需隔離篩檢72小時的所有返美人員,在隔離區域繼續滯留14天。

CDC全國免疫呼吸疾病中心主任 Dr. Nancy Messonnier:「儘管我們知道這是前所未有的行動,但這是因為現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公共健康威脅,這一合法的程序是緊急回應的一部分,

目的是為了盡可能地降低,病毒在社區中傳染擴散的可能。」

從武漢返回美國的首批撤離人員,在本週三早晨抵達南加州河濱縣的March空軍基地。據報道,一名乘客曾在篩檢期間試圖離開,因此遭到強制隔離。

有人懷疑,這名乘客的行為導致了全體被強制隔離。但CDC官員否認了這一說法。

CDC全球移民隔離部主任 Dr. Marty Cetron: 「但那不是觸發隔離令的原因,隔離的決定是根據這種病毒擴散的嚴重性,而不是某個人的行為。」

CDC表示,首批撤僑來自於病毒爆發的最中心,鑑於當前疫情的迅猛發展和擴散,因而實施聯邦隔離令,延長隔離觀察時間。

而對於從中國其它城市回到美國的旅客,CDC並沒有要求進行隔離。

事實上,聯邦隔離令主要針對曾暴露於傳染源的人群,目的是預防疾病擴散。當局上次使用隔離令還是在1960年代,用來防止天花的擴散。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