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科立委宣誓就職 游錫堃掌院長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立法院今天舉辦第十屆立委宣示就職,不少新科立委紛紛攜家帶眷到立法院觀禮。而新一屆國會正副院長,經過全體立委投票後產生,游錫堃以73票榮登院長寶座,副院長仍是由蔡其昌當選。

第十屆立委正式上任,一早立委陳歐珀帶家人搶先報到,原住民地區立委,則是身穿傳統服飾走過紅毯,順利連任的立委蔣萬安再次帶兒子觀禮,新科立委洪孟楷也抱著一歲女兒來報到。其中最具話題的,就是剪去招牌長髮的賴品妤,相約前老闆林昶佐,一起來報到。

民進黨立委 賴品妤:「我本來就一直很想剪,但是選舉期間真的太忙了,而且已經拍了定裝照,我怕剪了選民會認不出來,就一直沒有剪啦。」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本來就是有安排跟品妤今天一起進議場,既然我是長頭髮,品妤說她要短頭髮,我覺得這樣的呈現滿好的。」

第十屆立委有不少新面孔,包括時代力量黨團,與民眾黨,而以黑馬之姿當選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特地等待從高雄北上的母親,一起走進立法院。

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第一天來立法院心情怎麼樣)就像要去當兵的那個早上,就像第一天上班的那個早上,就像第一天要去大學讀書的那個早上。(今天特別帶脖圍來)我脖子怕冷,這就一個標記,品牌嘛(所以之後到立法院都會帶著)選擇脖圍對抗寒流。」

新科立委就職,立刻推選出正、副院長,民進黨團推派游錫堃,獲得民眾、時力黨團支持,擊敗國民黨推派的賴士葆,以73票順利當選院長。

立法委員 柯建銘:「選舉結果,由游錫堃委員得到73票。」

立法院長 游錫堃:「能夠再為國家社會,再盡棉薄之力,感到非常的高興,也感到很榮幸。」

副院長選舉結果,則由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繼續擔任。而先前引發爭議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則是低調出席就職儀式,進場與拍照都在最邊邊,投票時也獨自一人,沒有和其他立委一起排隊。選前下架吳斯懷效應,是否持續?在國會新會期也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