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要蓋武漢肺炎大型收治所 引起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要借用營區來收治武漢肺炎患者,引發爭議。

汽笛聲中工程車開始動作,準備把水泥倒入,中華地下道從這一刻開始消失在高雄的風景裏。

高雄市長 韓國瑜:「48年來太多太多的努力,因為時代的變遷,都市更新,交通日益的進步,我們必須要跟中華地下道說一聲再會。」

拆除和填平工程,預計要到七月四號才會完工,不過中間雙向車道會先填平,拚36天內先車輛通行,再來做兩側的人行道和排水溝。整個開工儀式,韓國瑜仍然保持拱手不握手,但前一天說要借軍營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引起爭議。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這個營區本身上面狀況當然我們也有去看,那這個規劃的部分有兩三個點,當然我們不是去重新蓋,而是原來就有房舍,我們把它做一個整修,大概就可以處理。」

是否會選擇外傳的鳳雄營區,李四川沒有證實。不過,這個做法卻被媒體人周玉蔻批評,居然要學中共設收容所,綠營議員林智鴻也認為,設置收容所只會引起恐慌。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我認為這個根本是製造恐慌的說法,這樣等於是唱衰台灣整體防疫體制。」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是比照SARS,我們先預定找到的營區,先跟軍方協調先預借,那我們會視疫情狀況再來施工,把它做所謂料敵從寬這一個部分,我們嚴格來做這樣的準備。」

17年前SARS疫情嚴重時,高雄小港的少康營區設置了50間房間,隔離從中國返台的台商進駐。後來少康營區拆除變成小港森林公園,市府必須另覓他處,如何在防疫和居民恐懼之間 取得共識?恐怕也是市府不敢冒然公開營區的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