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牽一髮而動全身 衝擊海洋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英國將在周五完成脫歐,但脫歐之舉牽一髮而動全身,歐洲的海洋漁業會有怎樣的影響呢?來聽聽法國漁民的心聲。

濱海布洛涅,是法國最繁忙的漁港,同時也是歐洲的主要海產中心。產品主要包含各類海魚、龍蝦及貝類。大部分海產品都從蘇格蘭、挪威、法羅群島等地,經由英國港口運送過來,經過加工,再發往歐洲各地市場。

漁民聯盟當地分公司負責人 AYMERIC CHRZAN:「如果你有魚產品,但是你不知道怎麼製造各類魚產品或者怎樣去賺錢,那優勢在哪裡呢?」

除了製造加工業會因英國脫歐受到影響外,以往,法國漁民的大部分收入則來自在英國水域捕撈的漁獲。

法國漁民聯盟的負責人介紹,英國脫歐後,整個市場經濟會有所調整,而法國漁業也會隨之受到影響,因為如果英國不再共享海域,法國大部分漁民的生意將會受到很大衝擊。

法國漁民 MAXIME FAIT:「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但我希望可以在共享海域上(兩國)達成協議,否則,法國漁民將無法生存,這是肯定的。」

其實英法兩國捕魚權的爭奪戰由來已久。就在2012年,英法漁船為爭奪捕魚權,曾在諾曼第海域發生過衝突。

前漁民 BRUNO MARGOLLE:「我們當然希望能夠保持現狀,在同樣的條件下繼續工作。現在,我們正在觀察歐盟與英國間的雙邊協議....”」

大部分法國漁民認為,英國若願意繼續共享海域,不僅對法國來說是件好事,同時也有利於英國拓寬與歐洲的貿易市場。

英國脫歐後,歐盟各國與英國,不僅是漁業,國際間的方方面面都有亟待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嚴曦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