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武漢肺炎 駐韓美軍對中國歸來軍人隔離

美軍於2019年4月間在韓國抱川進行軍事演習(GettyImage)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2 日訊】為防止防止正在中國乃至全球肆虐的新型冠狀(中共)病毒(由此引發的疾病俗稱武漢中共肺炎),美國駐韓國軍事司令部說,最近去過中國的部隊均進行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意在可能給軍事戰備帶來的危險。

路透社報導,美國駐韓部隊(USFK)表示,採取隔離措施是為了以防萬一,據悉沒有部隊去過受災最嚴重的中國省份。該規定從週日(2月2日)開始生效。

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USFK繼續強調,USFK人員總體風險仍然很低。實施隔離是出於謹慎考慮,旨在減輕USFK人員的風險。」

該政策僅適用於美軍人員,不過,也同時鼓勵軍人家屬、國防部文職人員、承包商和其他人員採取類似自願措施。

在週六的另一份聲明中,美國國防軍司令官羅伯特·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將軍說,目前軍方對這種新病毒可能帶來的威脅評估為「低」,不過,正在密切監視其傳播。

他在聲明中寫道:「我們必須盡最大努力防止擴散,否則將對我們的『今晚之戰』即戰力產生重大影響!」

週日,韓國報告該國新增3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從而使該國確診總數達到15例。另外還有87人正在接受可能的感染檢測。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