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延燒 幼兒園備口罩.高中以下延後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今天一早台北市私立幼兒園積極展開防疫工作,上學前,老師站在校門口幫小朋友及家長量體溫、噴酒精消毒,並準備口罩。另外,教育局昨天也在臉書宣布,考量到疫情有群聚感染疑慮,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25開學,至於大專院校則會在今天(3日)與各校開會決定。

幼兒園老師帶領小朋友跳早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小朋友紛紛戴上口罩,3號一早,台北市私立幼兒園老師站在校門口,幫家長及小朋友量體溫、噴酒精消毒,確實做好防疫措施。

私立幼兒園長 丁小姐:「今天教育局有發了150個口罩,然後這150個口罩就是先放學校備用,如果有小朋友有臨時生病,或者是說口罩不夠用的部分,我們就會拿出來,然後就會讓這些需要的小朋友使用。我們也是希望就是說如果我們有口罩的需求的話,可以求助教育局,如果他們可以的話,就我們有需要他們可以立即就補充給我們。」

除了幼兒園積極防疫外,家長也表示,會幫小朋友戴口罩,使用乾洗手消毒。另外也有家長直接向幼兒園請防疫假。

家長:「(領口罩順不順利?)現在就是用家裡的存貨,但是其實就是要買新的都買不太到,小朋友的部分。」

家長:「大部分家長其實都有自己自備,應該是夠啦。」

家長v.s記者:「(有說要請到什麼時候?)請兩個禮拜,(為什麼會想要請?)他家長決定,(是怕說可能來學校會群聚感染嗎?)對。」

而日前教育部在臉書宣布,考量到疫情有群聚感染的疑慮,高中以下學校決定延後至2月25日開學,至於大專院校則會在3日與各校開會決定。教育部也表示,家長可依需求請防疫照顧假,希望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