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短缺擬實名制購買? 陳時中:研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急速擴散。台灣民眾因為擔心受到潛伏期的病毒攜帶者感染,搶買口罩,導致口罩短缺。部份急需使用口罩的慢性病患與老年人,因此無法購買到口罩。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在研議實名制限購口罩的方案,期盼能解決問題。

衛福部長 陳時中:「口罩實名制的問題,有,我們在研議中,但是因為這個要做,我們這部分來走的話,其實很多地方是需要去考慮的,那我相信那個行政院,很快就會跟大家做說明,我們當然是選擇一個最,最有效率,最可行的方式來做,你剛剛提到這個健保卡,也是我們考慮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那至於量,我們現在的量,大概一天的,實際上從工廠的一個現在目前的能夠生產的量,是320萬(片)。」

指揮中心的防疫醫師也再次提醒,是否戴口罩,民眾可以遵循「一不三要」。待在開放空間不需要戴口罩。需要戴口罩的三種情況,分別是到醫院看病的人,免疫力差的人,以及出入擁擠處的人,才有戴口罩的需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