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防疫權威:中共不透明 武漢肺炎難於抗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我們專訪了抗 SARS專家、台灣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先生,談談他對武漢疫情的分析和防疫見解。

台灣前疾管局長 蘇益仁:「我一直在期勉我們國家的防疫人員,就是說,一定要用自己的經驗、科學的判斷,去做自己的基礎。那麼所有即使是世界衛生組織、中國,那麼所有的資訊都只能夠當作參考。

尤其在中國大陸整個比較極權的國家,它在各個層級,從市到省,省到中央,這個層層在管控,所以它的效率是不好的。當然有可能是初期的疫情,他們也不敢上報。

我相信武漢現在整個或者它的周邊城市,陷入了幾乎是醫療體系跟社會,會跟 SARS一樣的崩潰的狀態。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如果是像 SARS一樣用「發燒」的話,來作為防疫的一個重要的策略的時候,顯然這一次武漢的這一個冠狀病毒的肺炎,大概沒有辦法用這樣來防疫,那樣做出來就會非常困難。」

蘇益仁還提到,他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讓疫情像當年 SARS這樣控制下來,但目前這都還是很大的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