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 每人限購2片 7天內不得重複購買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為了遏止國人搶購、囤積口罩風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晚間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6日上路,民眾須本人持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可用10元購買2片,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原先四大超商自4日起停止販售。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後,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能買到口罩,使資源利用公平及透明。政府徵用的口罩,在民生方面,原先超商通路自4日起停止販售。

健保署2天內將修改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並完成測試,由郵差配送口罩至全台6505家健保特約藥局,每家藥局每天配發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另偏鄉地區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每人限購2片,7天內不得重複購買。(圖/衛福部提供)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每人限購2片,7天內不得重複購買。(圖/衛福部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