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酒精搶翻了!台北化工廠現排隊人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不只口罩一罩難求,就連酒精也大缺貨,台北市位於天水路一帶的化工廠,一大早8點發放號碼牌,每人限購兩瓶,排隊人龍過了一個彎都還看不見底。另外花蓮酒廠同樣也釋出散裝酒精,吸引大批民眾搶購。

排隊人龍過了個彎還看不見底,台北天水路化工工廠,大門口擠滿了人,早上8點發放號碼牌,清晨就已經有人來排隊。

民眾:「七點多就過來排隊了,酒精在我們那裡很難買,在土城的時候也很難買,所以才看來這裡。」

民眾:「因為家裡的人其他還有需要,所以我再來排。」

一個一個排排站等領號碼牌,全都是要來搶購防疫用酒精。

化工廠老闆 VS. 民眾:「因為今天的貨量比較少一點點,所以供應是500ml的。」

兩瓶根本不夠用,排隊民眾還想多買個幾瓶,不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除了口罩,酒精也是一罐難求,化工廠老闆採取每人限購兩瓶,300張號碼牌不到半小時就被搶光。

化工廠老闆 張百祿:「我一天只能做這個量,人手不夠,真的,有東西沒有人手。」

台北另一家化工廠,大門口貼上大大的酒精完售,民眾上門想買也買不到。

化工廠老闆:「到貨的時間我們不知道,因為現在物流也大家很吃緊。」

鏡頭轉到花蓮酒廠,早上不到8點,全都是來搶購酒精,工廠供不應求,乾脆請民眾自備容器現場分裝,每人限購4.5公升,因為是95%的高濃度酒精,因此採實名登記制。

花蓮酒廠廠長 莊肇華:「一般的瓶裝因為花蓮地區,缺貨買不到,所以他們急著要做防疫消毒用,所以也來我們這邊,買散裝應急用的。」

周一開工,各大工廠有人忙趕工,有人搬出庫存應戰,希望讓排隊民眾人人都可以買得到,全民防疫動起來,但只怕武漢疫情未平,搶購亂象還會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