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 紐西蘭韓國加入限制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各國對從中國出境的人,採取了暫時性限制入境,新西蘭、韓國,也加入了限制入境國的隊伍。與此同時,各國正陸續從武漢撤僑。

紐西蘭週日宣布,由於冠狀病毒的威脅越來越大,該國週一起禁止所有從中國大陸出發的外籍人士入境。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對於過去14天訪問過中國大陸的人,他們將無法進入並停留在紐西蘭境內。邊境將執行這一禁令。我們將每48小時對此進行審核。」

與此同時,外交和貿易部也將對紐西蘭人的旅行建議提高到了中國大陸所有地區的「不要旅行」的最高水準。

返回紐西蘭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仍然可以進入,但在返國後必須隔離14天。

在紐西蘭,現在還沒有確診的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韓國也在週日宣布自2月4日零時起全面禁止14天內到訪過中國湖北省的外籍人士入境該國。從湖北省回國的韓國人回來後將被隔離14天。

總理丁世均還宣布?防止這種病毒傳播,將暫停外國人前往韓國旅遊勝地濟州島的免簽證入境計劃。

韓國總理 丁世均:「我們必須徹底切斷所有病毒在當地社區傳播的所有途徑。」

週日,韓國報告發現三例新的確診感染病例,使該國確診感染病例總數達到15例。除去中國大陸,目前全球有27個國家和地區通報確診病例。截至目前,有62個國家和地區實施限制中國人入境的相關措施。

各國從武漢撤僑的行動也在同時進行中,週日,印尼一架載有243名國民、從武漢起飛的飛機抵達巴淡島,飛機上大部分人都是居住在湖北,還有印尼駐北京大使館五人和一名外國人。他們補充說,有四名印尼人出於家庭原因選擇留下,還有三人無法滿足飛行的健康要求。

在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的監督下,飛機上的人被轉移到軍用飛機上,將把他們帶到北部納圖納別薩爾島的隔離設施內隔離14天。

軍事官員說,這一設施距離居民區和最近的港口約5公里(3.11英里)。

由於開發針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苗需要相當的時間;未來一段時間,各國政府和公共衛生機構應對武漢新冠病毒的防疫工作將是嚴重挑戰。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